认识远东


使命

远东广播公司自 1945 年成立以来,坚守神所赐「藉广播 ‧ 传基督 ‧ 到地极」的异象与使命,持续不断地透过无线电波及新媒体向全世界播放福音信息。至今,远东广播通过短波、中波和调频(FM)电台及多元媒体,以近百种语言,向全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传送福音。

香港远东广播公司于 1958 年成立,透过良友、益友电台,向各地华人广播福音信息,牧养群羊、装备信徒领袖。随着社会的转变,以及信息科技的进步,本会积极拓展以广播为主轴的多元媒体事工,节目内容和制作模式亦务求贴近听众的需要。


信仰

  •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,是唯一出于神,无误而权威的话语。
  • 只有一位神,祂永远存在,并有三个位格:圣父、圣子、圣灵。
  • 基督的神性,祂是童贞女所生,祂一生无罪,祂曾显神迹,并流血受死,代赎世罪,
  • 祂又肉身复活,且上升坐在圣父的右边,并将要在权能和荣耀中再来。
  • 失丧的罪人必须借着圣灵重生才能得救。
  • 基督徒因圣灵内住的工作而活出敬虔的生命。
  • 死人将要复活,得救的复活得永生,失丧的复活受永刑。
  • 信徒在灵里合一。

差会

香港远东广播公司作为一个差会,有以下四个特色:

  1. 国际差会
    本会为国际远东广播成员,与其余22个地区办公室,同心负起「藉广播.传基督.到地极」的使命。
  2. 布道差会
    透过发射站及互联网,每天广播节目,也兼顾几个方言广播,并支持海外非华人事工。
  3. 非宗派及信心差会
    本会并无宗派背景,是一个信心差会。虽然广播的开支十分庞大,但全部开支均凭信心仰望神,并靠赖教会和信徒奉献而来。
  4. 本色化差会
    本会是一个本色化差会,是完全由华人向华人广播的事工。自 1958 年成立后,再于 1971 年组织董事会,并在香港注册。过去多任领导人 ─ 林本立牧师(1971-1974年)、卢家馼牧师(1974-2002年)、卢炳照牧师(2002-2022年)、何敬贤牧师(2022-2024年)及现任总干事周伟荣传道(2024年至今),并全体同工,均为华人。

国际远东广播

国际远东广播的成员机构分布于全球 20 多个国家及地区,其中包括:澳洲、柬埔寨、加拿大、德国、香港、印度、印尼、日本、哈萨克、韩国、蒙古共和国、缅甸、纽西兰、菲律宾、俄罗斯、南非、台湾、泰国、英国、美国、越南和辛巴威等。

各成员机构均认同「藉媒体将好消息散播,驱使人跟随耶稣基督」的异象,其组织及事工均独立运作。同时,各成员机构均有权参与决策远东广播公司整体的广播事工,并有义务承担费用。